很多人都是用著高道德標準在看別人!!
  希望別人這樣  別人那樣
  說難聽點
  還是"寬以律己  嚴以待人"!!!
  當然有些是好心  如果以上篇同理心來說
  只要對方是誠心誠意 不預設立場  而自己也不要聽不下去 覺得對方在找碴的話
  那我覺得你還要感謝那個人
  指點你一個方向  思考的方向   不見得是正確或適合你的  但是至少會讓你有不同思維去思考
  比較不會因為自己的思考邏輯而僵化!!
  但是現今很多人都不是如此
  有時候覺得自己那麼好說話幹麻??!!
  那麼有同理心幹麻???!!
  有些人就是覺得你是好欺負的
  所以利用你的同理心讓你難受!!!
  我是不是也可以自私點
  做我自己就好了~~~
 
  不過聽特助說
  最近很多人其實都是因為儒家思想的關係而執著~~
  像是重信用守承諾之類的
  希望對方重信守諾其實是強人所難!!!
  因為  對方會怎樣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所以  要自身做到才是重點
  而這個動作就叫做"外修儒內修佛"
  (儒家的修養和佛家的看破無常)
  如果大家都這麼想
  我想這世界就真的太平了~~
  不過我覺得這根本不可能~~
  人類的劣根性是不可能大家都是這樣的啦!!
  乾脆還是世界末日來一次
  讓地球重新好好的發展好了~~~
  人類真的是害蟲!!
  (除了真的有德之人(所謂的聖人)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