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人
  真的是越來越多人吃素了~~
 
  原本第一次知道吃素的人是我媽
  後來是奕陽,再來是老姜
  再來就是社會上的一些朋友了
  結果
  自從來台北之後
  遇到一貫道吃素的同事
  自己也因為某些原因在幾年前吃了素快一年
  後來也斷斷續續的在吃
  大致上的目的都是因為對生命的尊重
  還有宗教的因素
  不過看到身邊的人吃素吃那麼久
  其實也是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說真的
  我還是會貪圖美食
  但是也是會盡量的不吃肉
  雖然因為璇的關係吃了很久
  不過最近也破了功,也比較不忌口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
  當時當我媽在吃素的時候
  雖然媽的行為會影響我
  可是我甚至沒想過我可能會吃素
  可是心中應該也是有一些想法
  到現在
  接觸了好多素食的人和資訊
  好像讓好久之前心中的一些小種子慢慢萌芽的樣子
  可能
  我會慢慢的吃素了吧~~~
 
  在出社會之後遇到各式各色的人
  似乎也讓我和宗教慢慢的更有接觸
  以前只和媽去山上朝拜
  對別人都說我是偏佛教的信仰
  雖然媽應該也是有想要讓我接觸佛教
  不過好像她沒有成功
  反倒是我讓其他人讓我慢慢接觸了!!!
 
  所以,世事難預料 
  常常聽到人家說:自己的孩子要讓別人教!!!!
  還真的是很有內涵的一句話阿~~~~
 
  回想出社會的工作還有接觸的人
  現在的工作是在讀經基金會內的專員
  也是推廣讀經的公益團體
  所以我說
  人生的際遇阿~~
  心裡面想甚麼
  就會慢慢朝那個方向走的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