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巴的故事為什麼會讓我這麼感動~~
  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除了他一開始的身世之外
  還有加上我自己感受的關係~~
 
  喬巴一出生就因為藍鼻仔被家人和親族排擠
  我想從小時候就沒有人愛的那種感受
  不管是誰應該都可以體會那種孤獨的感覺吧
  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小時後爸媽也愛
  朋友也多
  所以比較不會感受到孤單的感覺
  可是對於那些朋友很少的人
  我就會特別注意他們
  雖然不一定會特別的想要和他們交朋友
  但是我卻會對和他們是(交)朋友的人很欽佩
  當然有些人不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個性和外在的關係
  (不喜歡洗澡,身上永遠臭臭的,或者根本就是自己衛生習慣不好的那種,那就另當別論)
  但是對於那種正常卻孤單的人
  我的確是會想要和他交朋友,照顧他的那一種人!!
  小時候就已經很敏感了
  尤其上了國中之後被國文老師開導一下
  變成到現在一直影響我很大的個性~~~~
  試著去將心比心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是很容易感動的人~~^^!
 
  喬巴吃了人人果實被當成惡魔趕出來之後
  少了親族的羈絆,沒有回頭路了
  想要去親近人類尋求心靈上的依靠卻又被人類當成怪物追殺~~
  心理的創傷可想而知~~
  當西爾爾克一開始接近被喬巴當成仇人打了之後
  似乎知道喬巴心理面的創傷
  也做了體貼喬巴的動作~~讓喬巴終於可以放心的倒下!!!
  這一幕體貼的西爾爾克,也展現了讓人欽佩的勇氣~~
  等到喬巴被治療好,看到身上的傷被醫治,躺在軟軟又舒服的床上,旁邊睡著一個令人安心的人
  桌上擺著一個麵包和一杯水~~~
  當喬巴咬下去的第一口
  那心頭的千頭萬緒就像洪水般的襲擊而來
  "就算這真的也只有這樣了",喬巴一定也是非常心滿意足了~~~
  被人溫暖而且體貼的照顧著,是喬巴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心情
  所以,當他一咬麵包下去就流淚的那個畫面
  我相信一定可以感動到非常多的人~~~~
  一定也是心有戚戚焉的~~
 
  喬巴的故事裡面有非常多體貼對方的心意
  不管是喬巴對古雷娃,或是魯夫對喬巴....所有角色間的互動
  而那樣的心意總是讓人心暖暖的,也知道自己被別人重視著,再也不孤獨了
  所以西爾爾克才可以這麼慷慨就義
  喬巴也才不會因為想要替西爾爾克報仇而喪失性命~~~
  (死了就不能繼承西爾爾克說的"人的存在價值"就是自己的心意有人繼承!!!)
  西爾爾克吃下喬巴專誠為他摘的香菇(致命的毒菇)時還說著他覺得好多了的話
  為了不讓喬巴擔心和失望,寧願自己吃下致命的毒菇
  也不要讓喬巴拼了性命為他摘了香菇(毒菇)的心意被抹煞掉所做出來的一種心意
  還有後來喬巴知道自己摘錯讓西爾爾克吃了會死的心情
  那些心情互相交錯著~~~~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是卻可以深深體會那樣的心情~~~
  喬巴拼了命的要去救西爾爾克
  還有為了繼承西爾爾克的遺志向古雷娃請求時的悔恨堅強及堅定~~~
  都讓我非常動容~~~
 
  其實看完這部片子
  我真的覺得我會因為片子的感動而落淚是很值得驕傲的
  這表示我還有可以發洩的管道
  (以後可能就不是用落淚來發洩了,要慢慢的朝向~~能感受但不陷入的境界)
  而且,流完淚之後
  腦袋會有一段時間的清醒
  這也有助於太多事情積在身上,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清空腦袋的好方法
  總之
  能流淚真的太好了~~~~
 
  不過,海賊王真的有很多很感動的橋段 
  如果你細細的去體會感受
  你會發現這部漫畫不簡單~~~
  也會看到日本人的精神~~堅持和體貼!!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