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談馬嫂:退休多可惜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3/24 07:40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她是一個聰明、幽默,又有智慧的可愛女孩。」對熟悉未來「第一夫人」、兆豐銀法務處長周美青的同事、長官來說,她不像外界所看到的那麼酷和「man」。

夫婿馬英九當選總統,周美青是否申請退休備受各界關注。「我們希望她能繼續留下來,如果她退休多可惜啊!」兆豐商銀主管私下表示,希望周不要辦退休,「只要看到是從法律事務處簽出來的公文,都很放心。」周美青的工作專業備受肯定可見一斑。

兆豐銀將在近期推出優離優退方案,周美青若要申請退休,應可搭上這波優離優退列車。但兆豐銀相關主管強調,新辦法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短期內未必能通過實施。而熟悉周美青同事更強調,即使時間來得及,「她乾乾淨淨的,不會去佔這個便宜。」兆豐銀主管只說,周美青在銀行服務已滿廿五年,已符合兆豐銀年資滿廿年就可申請退休資格。

據瞭解,到目前為止,周美青都沒有與人事等相關部門接觸,更沒有提及是否申請退休,或繼續留在銀行工作等。

周美青完全傳承「中銀人」(中國國際商銀與交銀合併後改為兆豐商銀)的優良傳統,有「省話一姐」的封號。同事說,對於不熟悉的人,她是有點「酷」、不多話;但在銀行內部,和周美青相處、共事過的人都知道,其實她很可愛、個性直爽,也很好相處。

周美青每天六點多就出門搭公車上班,不到八點鐘就到辦公室,平常周美青也鮮少離開辦公室。經常和她有公事往來的長官說:「除了開會,因平常公事很忙,她幾乎都不踏出辦公室。」

同事形容周美青外表樸實,很有教養、有知性美,且很細膩,「很多時候銀行在訂定一些辦法時,公文只要會她那裡,她文筆很好,一定會弄得好好的。」

兆豐商銀出了「第一員工」,兆豐銀員工打趣說:希望她不要退休,繼續到銀行上班:「到時有隨扈跟著上班,銀行可就安全了!」

 

果然是這樣........

當事人的作為會決定她的去向^^

加油~~~~希望我們的國家再你們帶領之下也可以像他們一樣那麼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