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我是要當太陽的!!不小心在妳面前露出了烏雲..."
 
  太陽是正面的象徵,因為出現的時候,大地總是一片光明
  讓人們看的更清楚,讓人們覺得更有希望~~朝氣蓬勃的
 
  但是太陽最怕雲了~~尤其是烏雲!!
  烏雲一出現,就可以活生生的把太陽所帶來的希望和光明奪走~~~
  雖然還是有光明,但是卻沒有它所呈現的熱力~~~
  太陽正面光明的表徵就沒有了~~~
 
  這時候有個東西就派的上用場了~~
  怎麼把太陽叫回來呢?
 
  §晴天娃娃,又稱掃晴娘、掃天婆、晴天和尚,流行於中國農村和日本,是一種懸掛在屋簷上祈求晴天的布偶。§
  據說晴天娃來源於中國西北的民俗,有三種說法:
* 止雨:這也是晴天娃娃名稱的來歷,詩:「捲袖搴裳手持帚,掛向陰空便搖手。」
* 生殖崇拜:一種說法晴天娃娃是天神,有祈求子孫殷盛的意思。這種說法來源於中國。
* 替身:日本人認為,晴天娃娃可以代替人承受災難和疾病。有歌謠: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願明天是個好天氣。如果是這樣,就給你個金鈴鐺。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願明天是個好天氣。如果是這樣,就給你美味的酒。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願明天是個好天氣。如果不這樣,就把你的頭割下。
----節錄至奇摩知識+----
 
 真的是個很微妙的搭配
  如果我是太陽
  妳是晴天娃娃的話
  那我希望
  當我的烏雲出現時
  妳可以幫我把它清除掉
  這樣太陽才會永遠是太陽
  晴天娃娃才會有意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