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哈哈~~~
看完兩集的日劇就......
不能結婚的男人...好笑
 
----------------------------------------------------
 
今天的心情實在是......太差了
結果回家騎車的時候好想哭
想說自己這樣就哭了,會不會很沒面子~~~雖然也沒人看到
不過想了不少東西
 
自己學了八字之後,知道了不少東西
有些缺點其實自己都知道~~
不要說太迷信好了
我自己本身對於能力強弱是很敏感的
所以,我會一直很想讓自己更強會更多東西
讓自己不要因為不會什麼而看人家臉色~~
可是其實內心中,會很想把棘手的事情讓給其他人做
八字說這是乙木的特性~~說好聽點是懂的分配事情
說難聽點就是"逃避責任"~~"因為藤蔓類本來就擔不起重物"
當然就以這樣的觀點來說~~其實是要看事情和角度的
(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聲音、評價)
我覺得,如果可以自己解決的事情卻讓給別人做
那就是逃避責任
我不想做個會逃避責任的人~~所以我想學會更多的事情
讓自己更能去面對很多令人很煩雜的事情
內心深處的渴望,是不是自己欠缺什麼能力
就會很渴望擁有那樣的能力呢?
所以
 
自己明明就很不想把責任攬在身上
可是卻更渴望自己可以當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好矛盾
 
像我要當副店也是這樣,雖然我還不清楚副店要做什麼
可是就以職責來說,應該是有代理店長的能力
不管是銷售或是行政都要會~~~這是我自己也覺得想要的能力
不過似乎遇到低潮了~~不管是業績還是行政能力~~~
 
八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再深一點看的話
可以從他小時後的部分論到現在
小時後的生活環境,教育,接觸的人事物等等
都會影響到現在的習慣
習慣一旦養成都很難去改變
就像我自己的八字
裡面有一個是"未做先想到失敗"的因子
可是我卻是天生樂觀!!
 
"未做先想失敗"讓我很多事情都踏不出去,怕東怕西的
樂天的態度會讓我覺得事情做了就算了~~不會去強求
這兩種態度本來分開是沒什麼關係的
但是一合起來
就會變成~~~~
"對於做了卻沒成功的事情會非常遺憾~~而且常常用這個東西折磨自己"
在午夜夢迴自己獨處的時候
總會遺憾當初為甚麼會這樣做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講說
"這個大家都會ㄚ"
沒錯~~我相信大家都會
重點是~~
 
時間~~~
 
面對挫折之後重新再出發的時間~~~
 
我常在想,國父可以歷經"十一次"的革命  (如果是追女生,你會被拒絕幾次就放棄?)
敗而不餒,越挫越勇,最後成功
 
我呢?  (通常是拒絕一次就...所以這樣到現在還....)
面對每一次的挫折失敗,都會讓自己覺得更失敗~~~
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盡量不要失敗
避免讓自己陷入失敗,然後還要用很久的時間才能讓自己在站起來(這是很累的)
所以可能會讓覺得我的心臟太小,不敢冒險,不敢自己做決定,想東想西
深怕做錯任何一個錯誤的決定~~~(這我自己解讀為"沒勇氣")
 
這是我用我很劣根的想法寫的
其實我覺得我一直都活在別人的想法下面
沒有主見~~也很害怕失敗~~
我學了八字後
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個性
自己深深體會之後
我知道自己需要改變
也知道
我不能在活在別人的看法下~~~
但唯一要克服的地方就是~~~
 
如何在倒下之後,更快速的站起來~~ 
如何更有勇氣面對失敗,不要被失敗打倒
 
打敗我先天的劣根性
 
這樣赤裸裸的剖析自己的缺點
實在是很難下筆~~~阿
不過也是種警惕
要讓自己更成長ㄚ~~~
 
乙木的人雖然不能承擔重物
但是越磨會越有韌性的~~~
 
給想改變的大家~~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