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心情其實是很輕鬆的~~
可是...還是有些事情我放不太下~~
 
當我看到他們兩的人的眼淚的時候
我覺得很可惜  也很難過
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我
只能用笑來帶過....
 
在那邊我其實算是被呵護的不錯
 
老闆娘對我也很好~~
供我免費的食宿  也讓我學習中藥的知識
所以要我抓藥  要我背書  要我切蔘  ...
目的只是想要讓我趕快上手
 
其他同事的幫忙也讓我學了很多~~
不過做生意還是在眉角
專業知識很重要  但是抓住人心才是重點~~~
 
生意上的知識及技巧有他們就搞定了
 
生活上的點滴就需要他們兩個人了
不管是早餐  還是洗衣服曬衣服  還是菜沒了又幫忙加菜給我吃
還是一起聊天打屁  還是受傷了給我藥擦...還是晚上都會偷偷給我吃阿良給他們的飲料或是餅乾...還是........
總是可以給我最好的支援
給我最貼心的幫忙
給我最放心的後盾
雖然覺得麻煩他們的事情不少
可是  他們都會很願意幫我~~~~^^
 
我想我可以體會他們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吧
董娘說
我是唯一會和他們晚上聊天
晚上還帶他們出去夜市走走  吃吃東西  逛逛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會帶他們去吃台灣的小吃
讓他們嚐嚐看台灣的味道
還會幫他們弄手機  教他們怎麼收信寄信
不會的步驟還是不厭其煩的教到他們會
他們少了我
就沒有這樣的事情了
我也不確定新來的會不會這樣教他們
但是
小蔡就是小蔡  小蔡還是小蔡
不是其他人可以替代的~~~
阿美說
"與其知道你會這麼快離開  那乾脆一開始就不要認識你"
現在就不會那麼難過~~~~~
 
阿花
"你不要走!!你在做一個月啦"
"等你要走的前一天,我要拿個大袋子把你裝起來,讓你回不了家"
 
我沒有他們難過的原因是因為
我還有我的家人
我可以放假回家和我的家人團聚
也有我的朋友在這邊等我
 
但是
他們獨身兩姊妹
不但老公孩子看不到
朋友都還離很遠
想念老公只能用手機打電話  每個月還都有時間限制
收到老公的簡訊可以高興很久  甚至晚上高興到睡不著
跟親友的接觸是那麼的奢侈
只有兩姊妹可以互相照顧
可是
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別人的幫忙
例如
看中文字  或是中文的手機看不懂
甚至訴苦也只能兩個人互訴
 
相較之下
我走的真的可以很瀟灑
可是
他們卻少了一個跟他們很好的人
就像失去了一個很貼心  很得力  也很放心的好朋友
會願意聽他們訴苦
幫他們處理麻煩事
帶他們出去玩
所以孤單的感覺絕對會比我更強烈
 
所以  當他們一想到以後見不到我之後
所留下來的淚  我真的很捨不得~~~~~~~~~~~~~ !_!
 
雖然我也覺得那邊不錯
漸漸上手的生活
還有同事之間的互相幫助
都讓我覺得離開一定事件很遺憾的事情~~
 
可是面對未來
我還是很想挑戰一下我自己有興趣做的事情
第一次找到自己找的工作(不是靠介紹)
所以興奮大於遺憾
畢竟在這邊也摩了八個月
雖然不久
可是也是有一定的功力了~~~
希望這樣的功力到下一個工作會讓我上手的更快~~~~
 
總之
這八個月
謝謝阿美跟阿花兩位姊妹~~~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
有時間我一定會上去看你們~~~~
我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