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的心情起伏非常的大~~
聽我娓娓道來阿~~~
 
原本已經打算好要離開迪化街回到中壢找一份工作,然後編工作邊學日文
用兩年的時間學日文,然後之後轉換到日文相關行業的~~~也許導遊,也許領隊,甚至是翻譯人員~的
也就是我很想學日文,也是在這邊學不到的關係
所以換工作變成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因為這邊工作十二小時,月休三天,月新不到三萬~~基本上每個人都說這是很辛苦的工作~~)
(的確是這樣沒錯~~由其休假少~~真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像這個月我就有兩位好朋友要結婚~~理所當然的兩天假就沒了
剩下一天假,還真的很難抉擇要給誰了~~~~
所以之前覺得休假沒差的我現在卻因為要學日文,需要更多時間而想轉換環境的想法非常強烈
也跟週遭的幾位朋友說了
"我四月應該就會回去了"
"我今天會跟公司提辭職"
心意非常堅決的我
雖然曾經想過很多問題
"如果有加薪多少錢嘉上休假多個幾天的話,我都還是要回去"的想法
都不能阻止我回中壢的決心
(雖然我自己會想如果真的又多加了一點錢的話~~我可能就會猶豫了)
沒想到今天卻因為老闆跟我講了一段話
我完全沒主見了~~~~~~><    ><    ><  !!!!!
 
PS..公司在16號的時候調我去花旗~
也許你們可能體會不出來這有什麼意義~~
可是事實上,這對我或是對上面的人來說
這卻是一種給我機會,甚至是栽培的動作~~~~
那時候正是我想離開公司,而且毫不留戀的時間
好像像是被誰知道一樣~~~公司正好又把我調去有希望的花旗~~~~!!!!!!!!
 
 
內容如下
"小蔡~~你的日文是不是都自己學"(你的日文怎麼學??)
 
"對阿"(  都自己學阿!!)
 
"那如果我出錢讓你學如何??"
 
"阿!!用九點之後的時間學嗎?"
 
"不是!!用晚上上班的時間學大概一兩個小時那樣~~~~嘿嘿~~不過那當然會有些約定!!""我們要打契約~~~不然你學一學到時候跑了怎麼辦???"
 
"???????!!!!!!!!"
 
"因為我們需要一個日文專業的人才~~我們有很多有錢的客戶(日本人)!@#$%%#@!"
(後面我就沒有聽很青楚了~~不過大概就是這樣)
 
我聽完之後~~呆再那邊一會~~也突然覺得很震驚~~~~~也有點難過~~~
 
因為
 
 
 
 
這實在是太戲劇化了~~~~~~~~~~~~~~~~~~~~所有的事情都那麼巧合
好像是我想怎樣的時候~~他們就做什麼動作把我這個想法堵住一樣
因為我昨天放假我才在跟我媽講說"媽~~我明天會跟公司提離職~~到時候看情況怎樣"(都已經跟媽這樣講了)
可能四月左右就會回來了
然後我就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我要學的日文了~~^^
也已經把宿舍裡的東西款款收回家~剩下一些一定要用的衣服跟電腦而已
也已經在心理面想說晚上要跟老闆娘講
也已經幫自己打了預防針~~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堅持下去
"就好像你已經決定要娶愛你的人當你老婆了~~~可是你愛的人卻跑來跟你說~~照顧我一輩子!!!!"一樣
這時候你會怎麼抉擇呢?????
 
而且未什麼我會這麼猶豫~~~
如果他們是給我加薪~~~反正加薪幅度一定不會超過四萬~~所以沒差
如果是給我假~~基本上不可能,因為對其他員工不公平~~所以也不用期待
可視竟然是給我最在乎的日文~~~~~這個我就真的覺得很難抗拒了
(感覺上似乎都很巧合~~好像跟誰套過招一樣)
 
 
我感覺的出來他們對我是有些期待的
所以他們願意給我這樣的待遇讓我留下來~~~~
說真的
我還蠻難過的~~~
位什麼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讓我沒啥遺憾的走不是很好嗎?
位什麼這時候要讓我這麼難抉擇咧~~~?!!!       老天ㄚ~~~你到底要捉弄我到什麼時候阿~~~~~出個簡單的是非題就好了,竟然來個選擇題~~~~~~~
 
 
雖然還不知道老版說的契約是什麼
不過我心底其實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了~~~~目前是70%~~~
如果老闆條件好~~~搞不好會變成50 50吧~~~~
 
不知道
明天問問老闆的契約是什麼~~~~?
 
對了
如果是你們~~
你們會給我什麼建議阿~~~~~
 
 
 PS.不要覺得我在炫耀或是什麼的~~~我只是有話直說  因為這真的很困擾我~~~~~我需要一點意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