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想之後~~~
是因為"友情"~~
勁孫對霍元甲的一切都很令人感動~~~~
 
想想
一個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會幫你寫字讓你專心練功
也會在你被打的很慘的時候馬上給你安慰及支持
在你勝利之後可以讓你有個地方威風~~讓你做足了面子
再喧鬧過後看到積欠那麼多的錢也不要他還
還會語重心長的勸你需要做些規劃~~要想想未來了!!(霍元甲那時候根本聽不進去)
這樣的朋友~說真的,我真的超羨慕的!根本就像家人一樣!甚至比家人更支持你!!
 
可是最難過的事情是在霍元甲要向秦爺報仇的時機不對
選在人家做壽,而且是在勁孫的店裡
任大家都看的出來
霍元甲是在意氣用事,而勁孫要顧到秦爺及霍元甲的面子的立場上
兩個人意見不合就吵了起來
而那時候說的話也就非常的令人難過了~~~
"元甲~你太過分了,秦爺的客人都在,有什麼事情不能改天再說?"
"徒弟受辱我不能坐視不管!!!"
"不管你發生什麼事,我不允許你在人家做壽的時候胡鬧!!"
"你說我胡鬧!"
"元甲!"
"你是怕我砸了你的酒樓~~~~~我霍元甲!照價賠償!!!"(那時候已經沒剩多少錢了)
過五秒"我真不相信你會說出這樣的話!~~~~~你走吧!!!!!!就算我們多年的朋友白交一場!!"
"你轟我走!!"
點頭
"這麼多年的朋友!!你不認我了!!!"
"刀不長眼!!所有人都退下!!免傷無辜!"(當然打鬥的過程中的確是把酒樓打的很慘)
 
這一部分是我覺得很難過的一段
在來就是秦爺死亡之後,勁孫冷眼恭賀他的那一段!!聽到也是很難受!!
 
再來就是到月慈那一段
月慈一直給霍元甲新的想法,讓霍元甲重新體會他自己的本心
那一段用的是畫面的感動,還有兩個人互動的小細節來感動~~
 
厚來霍元甲回天津那一段才是最讓我感動到不行的~~~
第一  回到家之後發現家裡再要被債主搬光之際,勁孫重新救濟了他們
第二 霍元甲去見勁孫一面說的那些話
"勁孫~~我有愧於你(勁孫忙公事頭都不抬一下)很多事情在事後你才知道錯了,錯的心裡很痛"
"我不想再提過去的事情,他們都已經結束了"(我甚至可以體霍元甲在重新面對勁孫時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但是勁孫的回應卻.......)
"勁孫~我真的很難開口!但是我只有找你,我希望你可以借我點錢!!"
"還要再去打你的擂台嗎?"冷言冷語
"是的"不假思索
深吸一口氣"我沒有你這個朋友,我有必要給給你錢嗎??"(這句話超心痛的)
霍元甲尷尬及失望的表情表露無遺~~
勁孫也是若有所思,很不捨及感嘆的樣子~~直到看了她留下的報紙才了解霍元甲的想法
"霍老闆~~這是我家主人給你的"五千元紙幣
"你家主人是"突然發現希望
"我家主人姓農,叫農勁孫!!"
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的勁孫~~原諒了之前莽撞的霍元甲,進而轉變成支持他的想法,兩個人的心又合在一起了~~~  我這邊就真的哭了!!!
(因為我真的很惋惜他們之間的友情就這樣破碎了,原本以為就這樣子了,可是竟然又因為霍元甲的一個行動,又讓他們的心交流了起來,有了共同的目標)
這些錢支持他去打一場讓民族可以重拾自尊之戰
又用這些錢去籌辦精武體操會
某一天,有人請霍元甲去赴宴
"勁孫阿!!我真沒想到是你"看到勁孫時驚訝的說
"你還當我是朋友"
"我不可能望了你這個朋友~~~~不可能的!!"
"來!坐!元甲!!我給你準備了你最愛喝的酒"(顯示近蓀還是很在乎霍元甲,還會記得他最愛的酒)
"戒了!戒了很多年了"
"怎麼啦"
"我是為了戒掉過去的錯"近蓀驚訝且高興的樣子
此時已經可以看出霍元甲成熟練達的一面,而勁孫也很高興霍元甲有此一面
在見面之前,近蓀也已經把自己畢昇的心血估月樓給賣了
就是要來支持他最好的朋友,幫中國人爭一口氣(勁孫真的是很懂大體的人,既有義氣(霍元甲)又仁愛(盡自己的棉薄心力去幫助恢復中國人的尊嚴)!!)
既拿錢幫助霍元甲,又幫他成立精武體操會,還擬了會規!!  
我從霍元甲回到天津之後看到這邊眼睛一直都濕濕的
 
在來最後面最感動的地方出現了
也就是當他和日本安野打第二回合因為喝了毒茶,又因用力過度毒氣攻心而無法救治的時候!!我就崩貴了
因為~~明明有一個中國人可以因為這樣的付出而提振中國人的士氣的時候,竟然被一個人因為一己之私而破壞掉,頓時希望都破滅了的感覺馬上出現在心中,雖然那是那時代的事情,和我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可是就像人家說的,入戲太深!!!我的確是因為霍元甲為中國人付出卻還沒有具體成果時就得先離開了而疼惜,而且最後霍元甲堅持的模樣,不畏身體的疼痛還是繼續和日本安野打,還有勁孫擔心霍元甲的傷勢~一直要送他去醫院的模樣,和最後月慈看到霍元甲出現那一幕
當然,我所講的每個畫面其實都是演出來的
我覺得他們都演的很棒,而且每個畫面的運鏡及呈現都讓我會覺得很感動
除了這部戲的戲劇表現之外,我很感動的就是霍元甲跟進蓀之間的互動,就像我一開始所講的,這是一個和朋友之間的默契及羈絆
也許是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很羨慕這樣的互動,"有一個人一直都在關心你也支持你,如果你願意改錯~他會盡全力協助你"
 
總之~~這部戲算是我流淚流的最慘的一部戲了吧
讓我看到這部戲真的是太棒了~~~
希望下次還是可以看到這樣棒的作品
讓我一次流個夠~~~~^^
 
以上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