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也已經三個月了
除了漸漸上手
東西越賣越高檔之外
也有些事情蠻有趣的
就是已經開始慢慢有自己的客戶了
這個意思是說
雖然我們這邊沒有所謂很嚴格的業績制度
可是如果能有自己的客人的話
其實對店裡的業績是會提升的
也就是說
個人的魅力可以帶來客人
也可以讓自己更有談判的籌碼(這裡當然是指加薪啦~~~^^)
 
而客人也是各式各樣
最有趣的就是一位小姐
他在馬祖開茶店給阿兵哥吃東西休閒
來我們這邊採購
第一次是我接的
可是第一次其實也很好玩
還好那時候老闆娘有在
所以事情處理的還蠻好的
基本上他是一位好客戶
也不太會殺價
反而是我覺得想算他便宜些
但是技巧不是很好
所以有點混亂
但是那次其實也賣蠻多的~~~~
第二次來的時候也很好玩
雖然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緊張
可是老闆娘還是覺得我太緊張了
所以他還是幫我接了下來
這一次的金額到了14000
是我第一次拿到這麼多錢的CASE
為什麼要提她呢??^^
因為
他兩次來
兩次都沒有把東西帶走(沒有當天就把該帶的東西帶走,說第二天要來兩次都沒來)
(第二天還特地打電話來說什麼時候要來,可是還是沒來~~~^^!)
這是他的特色
(順帶一提,第二次來的時候我只覺得他很演熟,如果他沒有跟我主動講,我還真的會忘記他就是那位小姐,搞不好這次的CASE就飛了)
第二是,她還蠻好看的,還蠻有親切感的
 
第二位是為漂亮的小姐
在我整理食品的時候主動向我買東西
感覺他很有氣質
因為他始終都帶著笑臉
然後動作慢慢的,很優雅的樣子
買完了東西還先去拜月老,然後求了籤之後問我哪裡可以解籤
後來跟他說有地方可以解籤,正等他回來跟他掰掰的說
結果她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就走了
真是可惜阿~~(不隻到下次還有沒有機會遇到她~~~~~)
 
今天的客人還不錯
有位要在基隆開店的簡餐店老闆娘吧
她要買花茶,看看哪種花茶比較好喝
感覺上我今天幫她服務的部分她還很滿意
因為對於介紹的部分還有結帳的部分我自己都還覺得蠻滿意的~~
因為有自己可以讀當一面的感覺
這個客人老闆娘說
花了一個多小時來招待,結果只有1150的進帳,真是不合^^
"當然不是阿,這是要看之後的,她很有潛力ㄋㄟ~~~^^"我說
 
當然之中還是不乏些說
"以後我一定會找你買"
"你很會做生意喔!!"
之類的客人
 
這樣的感覺會覺得很踏實
因為,在沒有壓力的情形之下
漸漸的有客人因為我的服務
而覺得我這個人不錯
進而兩次
三次的向我購買
雖然還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可是
以後一定會漸漸有自己的人氣
死忠的客人越來越多
可能也會成為朋友
這樣的生活不是也挺讚的嗎?!!^^
 
還有
在這邊
我因為學歷
還有語文(會講英日語)
和電腦的知識
加上我學習又快
讓我在這邊老闆娘對我的表現其實還蠻讚譽有加的~~~
這還真的蠻有成就感的~~~~~~^^
加油加油
在這邊要學更多東西
將來要好好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