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動機非常的明確
目標明確,只缺行動方案
不過我有去問,目前就是因為時間卡的很緊
所以對我而言,家教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但是家教的前不便宜,而且老師非常重要
所以問到一個家教室早上可以上課
但是上一小時半要900元
我知道大概這樣的價碼還算OK
但是對我來說是太高了,畢竟我沒有太多的前可以這樣花
而且一個月如果上八次,我就要給7200
這樣算下來,去上正規的補習班或日語教室都還比較划算
 
說道學日文的動機,一方面是我們那邊會有很多日本觀光客來買東西
怎樣去吸引他們就很重要了,如果語言的無障礙,其實成交會非常的容易
這是其一
其二是,因為我還是喜歡日文,日文會是我第二專精的語言
以後不管是當導遊領隊,或是從事有關日文翻譯或是設計的工作時
我才會有競爭力
 
再來,等時機成熟了,我要到日本去進修,會不會定居不敢講
因為我還沒有信心對日本有很大的信心
這是因為  其實還是故鄉比較好啦,這個我倒是很確定的
因為我很怕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住後半輩子是需要勇氣的~~~~
 
所以  日文到底有沒有人知道怎麼半比較好阿
或是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家教咧~~~救命請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